Wednesday, January 16, 2008

嫉 妒

最 難 承 認 的 , 並 不 是 自 己 的 錯 誤 , 而 是 心 裡 的 妒 忌 。「 我 嫉 妒 」 比 「 對 不 起 」 更 難 啟 齒 。愛 一 個 人 的 時 候 , 我 們 很 願 意 說 「 對 不 起 」 。 既 然 我 錯 了 , 希 望 你 不 要 生 氣 。 因 為 愛 你 , 所 以 這 一 點 點 的 自 尊 可 以 放 在 一 旁 。然 而 , 嫉 妒 卻 與 自 尊 無 關 。 嫉 妒 裡 , 也 許 有 一 部 分 的 自 卑 吧 。 我 並 不 希 望 你 了 解 我 的 自 卑 和 脆 弱 , 這 是 我 自 己 也 幾 乎 無 法 面 對 的 事 情 。為 了 掩 飾 自 己 的 嫉 妒 , 我 不 是 胡 亂 找 藉 口 發 脾 氣 便 是 假 裝 有 風 度 。我 一 連 發 了 幾 天 脾 氣 , 你 找 不 出 理 由 , 以 為 我 為 了 一 些 雞 毛 蒜 皮 的 小 事 , 或 者 以 為 女 人 每 個 月 總 有 幾 天 非 常 可 怕 。 而 其 實 , 我 在 嫉 妒 。嫉 妒 些 甚 麼 ? 或 許 是 嫉 妒 一 些 你 認 為 可 笑 和 不 可 能 的 事 情 , 比 如 你 和 其 他 女 人 的 關 係 、 你 對 其 他 女 人 的 讚 美 。女 人 的 本 領 , 是 把 一 些 事 情 想 像 成 真 , 然 後 涕 淚 漣 漣 , 好 不 淒 涼 。我 不 想 你 知 道 你 愛 的 我 是 個 妒 忌 心 如 此 重 的 女 人 。 因 此 , 我 發 瘋 的 時 候 , 我 寧 願 承 認 我 的 更 年 期 早 來 了 二 十 年 , 而 不 是 心 胸 狹 窄 。女 人 不 想 承 認 妒 忌 , 也 許 還 有 這 許 多 的 理 由 ︰我 不 想 你 知 道 我 多 麼 在 乎 你 , 多 麼 害 怕 失 去 你 。我 不 想 你 沾 沾 自 喜 , 也 不 想 長 他 人 志 氣 。我 不 想 變 成 一 個 小 心 眼 的 人 。 我 更 不 想 的 , 是 你 以 後 可 以 利 用 我 的 妒 忌 來 氣 我 。所 以 , 當 我 滿 懷 妒 忌 的 時 候 , 我 還 是 瀟 灑 地 微 笑 。

No comments: